sherrl

Why Do I Love Rose

一直想写的博士关于Rose的自白,其实基本是我自己脑补。

我是10thXRose死忠,要是有不喜欢Rose的请点X

本来想写个短小的小说,结果全成了博士自己的吐槽。

很多情节是我自己脑补的,所以有BUG在所难免, 求看的人不要太较真。

文笔渣,无结构逻辑可言,基本想到哪写到哪 ╮(╯▽╰)╭


-----------------------------------------------------------------------------

  拯救完了Gallifrey,和另外两个自己告了别,我驾驶着Tardis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

  突然有点意兴阑珊地,我不想去某个星系某个时间了,我想再好好地看看这个21世纪的伦敦。

  曾经我和Rose也是这样,总是冒险、逃命、救人,总有厌倦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Rose总爱回到21世纪的伦敦,买了咖啡和她喜欢的炸薯片,我们坐在路边谈天说地。

  Rose,Rose,Rose,最近我总是想到Rose Tyler,可能真的到了我卸任的时候了。

  即使后来我身边有了Martha,有了Donna陪着我一块冒险,但我心里好像仍旧是念着Rose。在外星市场上,看到那些逗趣的小玩意儿,我总想回过头指给Rose看,提醒她别忘了买回家给她那个唠唠叨叨的妈妈;当我脑袋打结,始终破解不出谜题的时候,我的一部分思想,总会不受我控制地,悄悄地想要是Rose在她一定可以给我灵感,Rose总是这样,她以为她并不聪明,但是她神奇的小脑袋里总是可以冒出让我灵感迸发的奇思妙想,这救了我们很多次。

  Why do I love Rose Tyler.

  我不知道。Time Lords 没有这些小情小爱,我们总是心怀着整个宇宙,博爱到甚至没有自己挚爱的人。在没有遇到Rose之前的我,半丝情爱的味道都没有尝过;与Rose在一起的我,却并没有注意到平日相处时候的那些甜蜜、酸涩、愤怒甚至恐惧等等我不曾体会过的情绪,是关乎情爱;Rose离开之后,我一遍一遍咀嚼与她共有的回忆时,才慢慢有了体会。

  第一次见Rose,我有些记不清了,毕竟那是在我Regeneration之前,我只记得我仿佛拉着她在幽深黑暗的走廊里奔跑,她穿着普普通通的衣服,头发乱糟糟的,被Living-Plastic吓的面色惨白,但她那头闪耀的金发却似乎闪进了我心里。

  邪门的事似乎喜欢找上她,本来我以为我跟她萍水相逢,之后不能再见面了,但我跟随着Nestene活动地踪迹却又遇上了她,她想尽了一切方法想问出我究竟是什么人,我看着她佯装着镇定,眼里一片好奇之色,心里不禁暗暗偷笑。

  Nestene的事件后,我不经意地提出她跟我一起去冒险,她点了头奔向我的时候,我是真的欣喜不已。

  我总是会不自觉地纵容她,她说逛累了,我便带她回去;她担心我偷偷走掉,我便给了她Tardis的钥匙;她想邀请那个Adam一起,我虽然心里不高兴,但也不想让她不开心;她想回到她的过去看她的爸爸,虽然不合规矩,我也同意了;就算最后她闯下大祸,我心里气她恼她,但看她陷入危险,我仍然不忍一走了之。在她面前似乎我所有的底线和原则都付之一炬,不复存在。

  每次Regeneration,都像是一次转世,我和Regeneration之前的人的联系都会断的干干净净。但是这次不一样,Rose我断不掉,我甚至想过,只要Rose不厌倦,我会一直这样和她冒险下去,但是没想到的却是,我没厌倦,Rose也没厌倦,可我俩却再也无法相见了。

  Rose被吸向零空间的时候,我恨极了Cyberman,恨极了Dalek,恨极了我自己,甚至恨极了Rose,如果她能自私一点,不去管那个偏离位置的控制杆,我宁愿和她一起,与全世界的Cyberman和Dalek作战,但是我知道,Rose做不到。

  从此,Rose和我被分割在两个世界。金丝雀码头一役后,我找到了宇宙中残留的最后一丝缝隙,燃烧了一个恒星,才能够将我的幻影投射到Rose在的那个世界,让我们见上最后一面。她一见我便止不住泪,那泪珠似乎颗颗砸在我心里。她哭泣着,哽咽着,说:I love you.

  我没能回应她,在我脱口说出Rose Tyler后,缝隙关闭了,眼前哭泣着的Rose一闪而逝,那个未出口的 I 刚刚成型,便又被我咽了回去,Rose不在我面前,那句话还有什么意义。

  后来,Martha Jones 出现在我身边,她很好,跟她一块冒险也很快乐,但似乎缺了点什么;Donna Noble 来了,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光也很美好,但当Rose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虽然当时临近世界末日,我却觉得岁月静好。

  我们又一起拯救了整个世界,Rose还是不能在这个空间长待,她走了,Jone Smith和她一起走,the half Time Lord half human thing ,他能带给Rose我所不能给予的一切,他可以和Rose一起变老。

  我想念Rose,非常。

  我坐在Rose和我曾坐过的街边,捧着一杯咖啡和她最爱的炸薯片,旁边有个女人弹着吉他低低哼唱,声音空灵哀戚。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ning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Why do the birlds go on singing

     Why do the stars glow above

     ......"

       I Miss You

       I Love You ,Rose Tyler.

  

评论(2)

热度(1)